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的四大名石是什么?如何鉴赏?

2019-10-09 10:28:5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的国家,从古代开始一直到现在雕刻印章的文化传承一直都在,除了雕刻印章之外各种各样石料还非常具有观赏价值,在众多石料中中国四大名石尤为受大家的喜欢,也非常具有价值。那么中国的四大名石是什么?如何鉴赏?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的四大名石为:寿山石、青田石、昌化石、巴林石。古时诸多诗人文士拟石比人,相石绘影,心石交流,感情至深。

QQ��ͼ20191009103641.jpg

  一、寿山石

  福建寿山石雕被誉为“榕城三宝”之一,为中国玉石雕刻百花园中的奇葩,在海内外享有盛誉。

  寿山石,有“石帝”“石后”之称,彩石具有“细、结、润、腻、温、凝”之六德,其石质、石色、石形,石纹丰富多彩,晶莹滋润,储藏品种丰富,硬度为摩尔 2.5 - 2.7 之间,是上等雕刻彩石,有“贵石而贱玉”之说。福州先民早在四千多年前新石器时代就已将它打磨成石珠、石镞了。已出土发现寿山石雕刻品距今已 1500 年了。南宋时,寿山石矿已规模开采。经元、明、清发展,形成了独立的寿山石雕产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