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换季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如何正确防治?

2019-10-09 10:44:32来源:四海网综合

  气温转凉,大多数地区已经脱去夏装换上了冬装。一场秋雨一场寒,几场秋雨过后,秋季的寒冷之感也越发的明显了,除了冷空气之外,换季带来的多种不适也接连袭来。秋季天气干燥,很多皮肤敏感的人在这个时候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而且越挠越痒,这是怎么回事呢?换季皮肤瘙痒该如何预防呢?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eee9c4b1bec847fe9de644d160852772.jpeg

  换季皮肤瘙痒一定要正确防治

  皮肤瘙痒症指临床上无原发损害,且以瘙痒为主的感觉功能异常性皮肤病,由于搔抓可出现继发性皮肤损害,如抓痕、血痂等。本病发生随年龄、季节而有不同。

  一般以老年人多见(老年性皮肤瘙痒症),冬夏易发(冬季皮痒症、夏季皮痒症),发于冬季春暖可愈;发于夏季入冬即轻。患者常有阵发性剧烈瘙痒,精神变化、入睡前、气温变化、饮酒及食辛辣食物最易引起。

  一经发作,常难以忍受,须强力搔抓,有时甚至借助器械搔抓,直至皮破血流,感觉疼痛,始可住手。甚至有些患者用热水烫、用盐搽,结果适得其反,越搽越痒。这究竟怎么回事呢?

  原来,正常人皮肤表面有皮脂腺分泌皮脂,起到保护、滋润皮肤的作用,皮脂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分泌减少,秋冬季节气候干燥,皮脂腺分泌也会减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