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猴头菇怎么泡 猴头菇的泡法技巧介绍 猴头菇浸泡洗涤蒸制全过程

2019-10-09 10:53:47来源:四海网综合

  好的食物都是需要精心烹调的,猴头菇也不例外。特别是干的猴头菇,如果泡发处理不到位,猴头菇吃起来会有一种苦涩味,而且它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也不会被充分的释放,而被人体吸收充分。

  泡发猴头菇要注意以下几点:

QQ��ͼ20191009105620.png

  第一:泡发和洗涤猴头菇最好要用淘米水,可以祛除猴头菇的涩味,提高猴头菇的香味,泡好的猴头菇口感更柔软。

  第二:要注意水温必须保持在30~40度左右的温水,有利于猴头菇的充分涨发。

  第三:泡发猴头菇要经过“清洗-浸泡-清洗-蒸制-清洗”五道工序,这样泡发好的猴头菇不仅没有任何苦涩味,做出来的菜肴香味浓郁,煲好的汤也清甜味鲜。

  清洗、泡发猴头菇的原料工具:猴头菇、淘米水、1个盘子、生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