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天换季过敏的原因有哪些?过敏体质需警惕的过敏性疾病

2019-10-09 11:39:47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天到了,气温骤降,天气也变得干燥起来,很多体质虚弱或易过敏的人在这个换季的时候非常容易出现打喷嚏、流鼻涕、浑身瘙痒、出疹子的症状,这些都属于过敏症状。那么换季过敏原都有哪些?过敏体质需要警惕哪些过敏性疾病?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8%BF%87%E6%95%8F,%20%E5%8C%BB%E7%96%97,%20%E8%BF%87%E6%95%8F%E7%9A%84,%20%E8%BF%87%E6%95%8F%E5%8E%9F,%20%E5%81%A5%E5%BA%B7,%20%E5%8C%BB%E8%8D%AF,%20%E8%8A%B1%E7%B2%89,%20%E5%8F%8D%E5%BA%94.jpg

  过敏是临床上所谓的变态反应,是某种物质进入人体或者接触到某种物质所引起的一系列机体不正常反应,人群发病率为三分之一。

  常见的过敏原共有4种:

  1.吸入性过敏原:花粉、螨虫、动物皮毛和分泌物、灰尘、真菌、蟑螂、粮尘、羽毛、某些昆虫的脱屑及代谢产物、棉花纤维、麻织物的纤维、丝制品、枕头的填充物(木棉、谷糠、蒲绒等)、某些含有蛋白水解酶的洗衣粉、木尘等均可以引起致敏并诱导过敏发作。

  2.食物过敏原:许多日常食物可引起过敏,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包括鱼、虾、蟹、蛤类和贝类等海产品、鸡蛋、牛奶、芒果、桃子、菠萝、香蕉、肉制品、豆制品、芝麻、花生、面粉、扁豆、芸豆、辣椒、西红柿、苹果、巧克力和某些食用昆虫(如蚱蜢、蚕蛹)等。某些食物添加剂(如防腐剂、染色剂和保鲜剂等)也可诱发过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