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银耳应该怎么泡 银耳用冷水泡还是热水泡 银耳怎么煮更粘稠

2019-10-09 13:23:53来源:四海网综合

  银耳,质量上乘者又称雪耳,被誉为“菌中之冠”。银耳既是养颜滋补佳品,又是强身扶正的补药,素有“平民燕窝”之称,历代皇家贵族视其为“延年益寿珍品”、“长生不老良药”。银耳最常见的吃法是做甜汤,如银耳羹、红枣银耳汤、银耳莲子汤等,但生活中很多人在做银耳汤的时候不出胶,煮出来的银耳口感发脆,汤不粘稠,这是为什么呢?银耳怎么煮才粘稠呢?

QQ��ͼ20191009132853.png

  银耳怎么煮粘稠?

  不管是新鲜银耳还是干银耳,煮制前都需要浸泡。新鲜银耳浸泡可以清除耳片上附着的杂质和细菌等,干银耳经过浸泡慢慢吸水,才能最大程度把银耳泡发开来,可以缩短银耳熬煮时间,还有助于银耳出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