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翡翠的裂痕和裂纹有什么区别?翡翠的裂痕分类

2019-10-09 14:40:50来源:四海网综合

  ​​​​​​​翡翠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饰品,虽然很多人喜欢佩戴翡翠,但是却不知道如何区分好坏。很多翡翠会有裂纹或裂痕,有些人会认为裂纹和裂痕是一样的,但是其实不然,翡翠的裂痕和裂纹是不同的,那么翡翠的裂痕和裂纹有什么区别呢?破裂的翡翠手镯还能戴吗?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翡翠裂痕和裂纹的区别

  裂纹:裂纹是翡翠后天形成的,和翡翠本身的形成无关,大部分都是在开采时的震动或者运输、加工等的过程中人为形成的。有的甚至是指甲就可以剐蹭到的,裂纹有明显的裂口,肉眼就能看到。翡翠玉镯的裂纹存在,但是不会马上就裂开,如果我们平时佩戴不注意的话,随时有破碎的可能,严重的还会伤到自己。

  裂纹对翡翠的价值影响很大,首先是不美观,其次在今后的佩戴过程中,如果不小心发生碰撞,极易发生断裂,在选购时一定要慎重。一块翡翠石纹过多,那么价格上就会下降很多。

  裂痕:裂痕和裂开是不同的,裂纹的基本肉眼都可以看到,但是裂痕的是在翡翠的玉质里面,呈线状,对着光就可以看到里面的裂痕。翡翠是自然界赐予的美石,所以说,一点瑕疵都没有是不可能的,都会有一些小的瑕疵,大家要正确看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