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诺贝尔颁奖提到生活大爆 炸 官方引用粉丝沸腾

2019-10-09 21:42:30来源:四海网综合

诺贝尔颁奖提到生活大爆 炸 官方引用粉丝沸腾

  10月8日下午,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令不少观众意外又惊喜的是,颁奖现场竟出现了著名美剧《生活大***》的“身影”——瑞典皇家科学院成员、物理学家Ulf Danielsson引用了《生活大***》的主题曲歌词。

  “我们的宇宙曾灼热又粘稠,140亿年前开始膨胀”(The whole universe was in a hot dense state, then nearly 14 billion years ago expansion started),这句歌词对资深剧迷而言都不陌生。

  影视作品对现实有着积极的影响,瑞典皇家科学院秘书长Goran Hansson称这次引用十分合理:“这部剧展现了科学的有趣之处,将科学世界带到了全世界的笔记本电脑中、起居室里。希望这部剧能激励很多年轻人,希望年轻人喜欢诺贝尔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