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2019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是谁

2019-10-09 21:47:45来源:四海网综合

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2019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是谁

  10月9日电当地时间10月9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

  John B. Goodenough(约翰·古德纳夫),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奥斯丁分校教授。

  M. Stanley Whittingham(斯坦利·威廷汉姆)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

  Akira Yoshino(吉野昭夫),日本化学家

  根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介绍,诺贝尔化学奖由瑞典皇家科学院颁发,始于1901年,以表彰“在化学领域做出最重要发现或发明的人”。在没有评出化学方面重大成果的年份则空缺奖项,至今共颁发过111次,其中英国科学家弗雷德里克·桑格凭借基因测序技术两度获得这一殊荣。

  诺贝尔奖的创立者——瑞典人阿尔弗雷德·诺贝尔本人就是一名化学家,曾发明硝化甘油炸药。在决定设立奖项的遗嘱中,他把化学奖放在了第二位,仅次于物理学奖。

  至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最年长的获奖者是85岁获奖的美国科学家约翰·芬恩,最年轻的则是居里夫妇的女婿——法国科学家弗雷德里奥·约里奥,他与夫人一同获奖,时年35岁。目前,仅有5位女性获得过这一奖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