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K金和黄金有什么区别?K金和黄金的区别介绍

2019-10-10 10:09:19来源:四海网综合

  K金和黄金有什么区别?K金饰品和黄金都是非常受欢迎的两种饰品,单从外表很难区别两种不同之处,但是两者之间最本质的区别就是金的含量,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14.jpg

  1.什么是k金

  K金别称是开金,是黄金与其他贵金属熔炼而成的一种新型金属,“k”国际上一般是用来代表含量,国际上通常吧24k金作为100%,1k金就是4%的黄金含量,我国市场上出现最多的就是18k金,也就是含量为75%的黄金和其他金属的混合物。

  K金又分为白k金和红k金,白k金就是我们常说的18k金白金,红k金我们称之为18k玫瑰金,黄金与铜按一定比例熔合后,可呈现玫瑰红色的合金,称为“红K金”;黄金与银、锌、镍按不同比例熔合后,可获得银白色的K金,称之为“白K金”,此外,还有蓝K金、黑K金等。

  2.什么是黄金

  黄金大家见的多了,不过人们对黄金的概念还停留在货币和投资方面。其实人们所说的黄金,就是千足金,就是黄金含量为99.99%的黄金,这个纯度的黄金,人们习惯性的称之为百分百纯度的黄金。

  黄金和k金有什么区别?

  k金是黄金的另一种表现形式,黄金的含量只有达到了90%以上才能称之为黄金,其他的纯度的黄金,我们称之为k金,因此k金和和黄金区别就是含量的区别罢了。

  黄金的特点之一就是柔软,所以难以镶制出各种精美的款式,尤其当镶嵌珍珠、宝石和翡翠等珍品时容易被丢失。因此,人们在黄金中加入少量银、铜、锌等金属以增加黄金的强度和韧性,这样制成的金饰,又称K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