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 北京大兴机场到底有多牛?

2019-10-10 10:21:27来源:四海网综合网易

  9月25日,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矗立在阳光中恢宏灿烂、展翅欲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

  这座被英国《卫报》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

  钢铁凤凰终于展翅“飞翔”!

  作为全球第一大单体航站楼建筑工程,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筑总面积140万平方米,

  航站楼面积70万平方米。

  核心区屋顶屋盖钢结构投影面积18万平方米,

  相当于25个足球场的面积,

  可以完整地装下整个“水立方”!

XTJT13FOcINQmW2o0BcEhI7L=nfnBYJtwvUNK42X8KGbD1570612720563compressflag.jpg

  北京大兴机场总占地4.1万亩,规划建设7条跑道,远期(2040年)按照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0万架次约14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机场预留控制用地按照终端(2050年)旅客吞吐量1.3亿人次,飞机起降量103万架次,九条跑道的规模预留。大兴机场拥有“三纵一横”全向构型跑道,是中国机场多跑道系统从未有过的突破,力图通过合理规划跑道的方位布局,最大限度地提高本地区航空运行效率。

  作为20年内全球范围内规划新建设的最大机场之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作为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连接枢纽,是未来世界最大的空港,也是中国国家形象展示的新国门。金螳螂参与的大兴机场航站楼形如展翅的凤凰,寓意凤凰展翅,阳光下闪耀着金色光泽,以灵动的姿态,吸引全球的目光,与首都机场形成“龙凤呈祥 ”的枢纽格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