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4K金和千足金有什么区别?24K金和千足金哪个好

2019-10-10 10:33:52来源:四海网综合

  24K金不少人应该都听说过,其实24K金的意思是代表金的含量,那么24K金和千足金有哪些区别呢?24K金和千足金哪个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17203.jpg

  在理论上100%的金才能称为24K金,但在现实中不可能有100%的黄金,所以中国规定:含量达到99.96%以上(含99.96%)的黄金才能称为24K金。也叫千足金。社会上对24K金的认识就是千足金。

  黄金与K金的区别在于,材质的延展性上,黄金比较柔软,延展性较差,所以当珍珠等宝石和黄金相遇,黄金就难以塑造了。但是K金恰恰能弥补黄金的这一缺憾,因为K金是在黄金加工的过程中加入了其它金属,从而强度和韧性有所提高。

  就目前的科技水平而言,还无法提炼出纯度达100%的纯金材料。因此,多边金都提醒您,标示金制品中纯金含量的金位标准K,一般是将纯金称为24K金,但理论上含金量为100%的金,实际上并不存在。

  所以国家标准中,商家标示黄金饰品的含量一律不得使用“24K金”的不规范标准方法。既然称纯金为24K,即理论上的含金量100%,则1K即代表金制品含纯金占1/24,,约4.16%。18K金代表含金量为18/24,叶居士含纯金75%,其余的为其它的材料如银或铜。

  黄金的特点之一就是柔软,所以难以镶制出各种精美的款式,尤其当镶嵌珍珠、宝石和翡翠等珍品时容易被丢失。因此,人们在黄金中加入少量银、铜、锌等金属以增加黄金的强度和韧性,这样制成的金饰,又称K金。

  K金可以根据需要配制成各种颜色,在国际上流行的K金首饰各种颜色都有,大家常见的有黄色和白色。黄金中混入25%的钯或镍,就会成为白色,组成它的主要成份还是黄金,这的叫法就叫白K金。就目前的科技水平而言,还无法提炼出纯度达100%的纯金材料。因此,标示金制品中纯金含量的金位标准K,一般是将纯金称为24K金,但它是理论上含金量为100%的金,实际上并不存在。所以国家标准中,商家标示黄金饰品的含金量一律不得使用“24K金”的不规范标准方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