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过敏性鼻炎可以根治吗 过敏性鼻炎的根治方法窍门介绍

2019-10-10 11:18:02来源:四海网综合

  什么是过敏鼻炎?医学上将它称为“变应性鼻炎”,因为它是特应性个体(即过敏体质的人)在接触致敏原(即引起过敏的物质)后产生的鼻痒、喷嚏、流清涕、鼻塞等为主要临床表现的鼻粘膜慢性炎症性疾病。也就是说,它实质上是鼻腔受外来刺激所导致。

  千万别小看过敏性鼻炎,它可诱发支气管哮喘、鼻窦炎、鼻息肉、鼻出血、分泌性中耳炎、耳痒等,或伴发以上腭痒、咽痒咳嗽等为症状的过敏性咽喉炎,或伴发过敏性结膜炎,会让人眼睛痒、不停流泪、眼涩不适、眼红等等。

QQ��ͼ20191010112011.png

  有些诱发过敏性鼻炎的过敏原很常见,比如大家熟知的吸入性物质:室内外尘埃、尘螨、真菌、动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食物性过敏原:如鱼虾、鸡蛋、牛奶、面粉、花生、大豆等;还有一些接触性的过敏原:化妆品、汽油、油漆、酒精等。

  专家介绍,除上述三大类外,其实某些细菌及其毒素,甚至冷热变化、温度不调等物理因素,人体的内分泌失调或体液酸碱平衡失调等,都可引致过敏性鼻炎发作,更别说多因素作用的情况。

  秋季过敏性鼻炎高发,是因为每年八九月份,秋高气爽,空气中大量花粉飘散,病情轻者,10月初症状就会消失;病情重者,能引起鼻自主神经紊乱、伤害性感觉神经暴露,部分患者还可并发细菌感染,病程延至12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