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什么意思?世界精神卫生日历年主题有哪些

2019-10-10 13:50:0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世界卫生日是指什么?世界精神卫生日是每年的10月10日,很多人一定对这个节日感到陌生,那么世界精神卫生日是指什么呢?世界精神卫生日历年的主题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87386.png

  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精神卫生指什么

  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精神卫生指什么:精神卫生,也称心理卫生。目前对于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的研究基本一致。在2013年5月1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内容主要包括了心理健康的促进和精神障碍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先统称为狭义上的精神卫生,广义上的精神卫生指咨询、针对健康者的素养的提高。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什么意思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什么意思:“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WPA)在1992年发起的,时间是每年的10月10日。世界各国每年都为“精神卫生日”准备丰富而周密的活动。包括拍摄、宣传促进精神发育健康的录像片、开设24小时服务的心理支持热线、播放专题片等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