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遭歧视 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

2019-10-10 13:58:40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媒体报道,不少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遭歧视。对此,中国教育科学院研究员认为主要原因是人力资源对人才的评价不够专业,有关部门应加强对此类涉嫌学历歧视企业的监管。

ѧ��.jpg

  据了解,有不少学生反映,有企业在招聘问答环节中直接明确回复,“不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有的HR更是直接表明,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大了去了。而遭歧视的原因是因为大部分人认为非全日制=本科生,对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质量的怀疑,甚至有人直言不讳地说:“非全日制是真的水,水上加水”。

  公司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出于对公平性和培养目标的考量。普遍认知上,非全日制研究生群体中的大多数是在职人员、年龄比较大、可能还是公司中高层,他们与还是“一张白纸”的应届生竞争同一岗位显然是不公平的。另一方面,校招的培养目标是“想要自己培养人”。尤其是地产公司,它们想要通过培养更多自己人来提高人员稳定性,改变目前人员流失率高的行业风气,而在很大概率上非全日制研究生群体中大多数的稳定性就比较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