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季吃什么水果好?秋季养生水果推荐

2019-10-10 15:55:12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天吃什么水果好?秋季是水果多产的季节,很多新鲜的水果都正当季,但是秋季养生最好吃一些常温的水果最好,那么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呢?秋季吃什么最养生?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07697.jpg

  1、石榴

  石榴性味甘、酸涩、温,具有杀虫、收敛、涩肠、止痢等功效。石榴果实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梨要高出一二倍。石榴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等多种功效。可防止冠心病、高血压,可达到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之功效,对饮酒过量者,解酒有奇效。中医上讲,石榴性温、味甘酸涩,具有生津止渴、止泻止血的功效;可治疗口燥咽干、烦渴等病症。

  要挑选好的石榴,则要看颜色。据介绍,绿石榴是没熟的,红的是受阳光照射多的,黄色是阴面生长的。其中,黄石榴不仅果皮薄、果肉多,而且里面的籽颗颗红润、酸甜多汁。

  2、梨

  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

  对于肝炎、肝硬化患者来说,作为医疗食品经常食用很有好处。但是,因为梨性寒冷,对那些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3、鲜枣

  鲜枣相比其他秋季水果,多项营养元素含量均居首位,如维生素C、钾、镁等。维生素C可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同时,大枣有健润脾胃、养血、补气的功效。但要注意,痰多和大便秘结者要谨慎食用,因为枣偏热,会助火生热,腹部胀气者、经期女性、胃病患者和糖尿病患者都不适宜多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