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几天洗一次头发最好 洗头早上好还是晚上好 最健康的洗头发时间

2019-10-10 16:02:36来源:四海网综合

  洗头发是我们生活中身体清洁最普通的一件事了。我们的头皮每天也是会代谢一些垃圾的,再加上环境中灰尘等其他因素的影响,会使我们的头发出油或者是增长头皮屑。但是洗头发,我们是早上洗还是晚上洗好呢?多长时间洗一次头发,对头皮才最健康?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

QQ��ͼ20191010161324.png

  其实对于洗头的时间是没有太多限制的。只是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人体在经过一晚上的睡眠,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都没有恢复正常。如果这个时候洗头,就会刺激到我们的头皮,造成头痛等现象。加上上班族早上时间又比较紧张,如果头发没有吹干就急着出门的话,也很容易形成偏头痛。在晚上洗头的话,我们一定要注意的就是要把头发给完全吹干。如果头发不干就睡觉,很容易使湿气进入我们的身体,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我们每个人的发质不一样,有的人发质是比较干的,而有的人头发比较爱出油。爱出油的人最好是每天洗一次头发,这样可以清除头发及头皮上的油脂。不然的话,油脂可能会堵塞毛囊形成毛囊炎。对于中性发质或者是干性发质的人来说,最好是2-3天清洗一次就可以了。

  在平时,我们也可以用木梳多梳一梳头。可以刺激头皮的血液循环,有益于头皮的健康和减少脱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