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枣苦是怎么回事?冬枣外皮怎么清洗干净?

2019-10-10 17:13:02来源:四海网综合

  进入秋季,市面上有大量应季水果上市,冬枣就是众多秋季上市水果中的一种,多吃冬枣能够补充维生素C、美容养颜、养血生津好处多多,但是也有很多人在吃冬枣的时候会遇到冬枣发苦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冬枣皮怎么清洗干净?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  冬枣苦是怎么回事

  第一种,很多枣农在大枣还没怎么成熟的时候,急于上市,于是用一些催熟的农药喷洒,让还未成熟的枣过早的上市,未成熟的枣就会带有苦涩的味道。

  第二种,如果是枣子甜的发苦的情况,吃过之后后味是苦的,那可能不慎买的是“糖精枣”。

  冬枣外皮怎么清洗干净

  1、用清水、盐水或淘米水将枣浸泡10-20分钟,如果担心残留物质,如果有淀粉的话,可以在清水中倒入半勺玉米淀粉。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去掉水果上的农药残物及细菌,这样也相对健康安全些。

  2、换清水后,用清水洗干净,用流水冲过几次就行。

  3、枣上面的提不要拔掉,否则会渗水,洗干净要吃的时候就可以摘掉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