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铂金项链应该怎么保养?铂金项链保养及清洗小技巧

2019-10-11 09:53:40来源:四海网综合

  铂金一直是优雅低调的代名词,更是爱情永恒、纯净的象征,很多女士都非常倾向于铂金饰品,但是铂金毕竟是贵金属,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也是花费了高额的价钱,那么你知道铂金项链应该怎么保养呢?铂金项链应该怎么清洗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6.jpg

  铂金项链应该怎么保养

  1.铂金项链的放置

  1、铂金项链单独存放在首饰盒中,与其它珠宝饰品分开存放,以免铂金项链与各类珠宝纠缠在一起。如果没有专门的首饰盒放置的话,可以使用珠宝袋或是较软、较厚的丝绒布包好再存放;

  2、铂金项链不要放置在过冷过热的环境中,金属首饰有热涨冷缩的作用,如果放置在过冷过热的环境中,会导致首饰发生变形、松垮的情况。尤其是铂金原本质地较软,项链容易变形,还要将它放到这些环境中更会缩短项链的使用寿命。

  2.铂金项链的佩戴

  1、日常生活中,在做粗重活、剧烈运动的时候尽量不要佩戴铂金项链,以免巨大的冲击力导致项链损毁或是断裂;

  2、在平时生活中,尽量不要接触漂白或是刺激性的化学物品,因为这些化学物质可能导致铂金失色。所以女性在出入厨房、洗澡、化妆的时候都不要佩戴铂金项链;

  3、铂金项链不能与黄金饰物一起佩戴,尤其不能紧靠在一起。这是因为两种金属饰物的硬度不一致,铂金要比黄金高,两种金属摩擦会将黄金表面的金属细末吸附在铂金上,使铂金项链变色,影响整体美观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