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38楼禁外卖乘电梯是因为什么?外卖小哥:我太难了

2019-10-11 11:03:56来源:四海网综合钱江晚报

  ​​​​​昨天中午12点左右,“饿了吗”外卖员小张的手机上跳出一个新订单,配送地址是余杭临平华元大厦。他心里咯噔一下:接还是不接?要知道这是幢38层高的大楼啊。犹豫之后,他决定即刻出发。

  到了大厦门口,小张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这里不准送上去。”

  “嗯,16楼,我放在这边吧?”小张茫然四顾。“放到右手边,桌子上面。”保安再次提醒。轻轻放下几个盒饭,小张僵了一会。

  “太难了!”小张说,物业不给上楼,但有时候顾客非要送上去,爬楼梯累死人,坐货梯又给封了。他和同事都被投诉过,扣过钱,甚至封过号,弄得大家都不敢接华元大厦的单。

  华元大厦物业吴经理承认,大厦里的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和住宅一律不准外卖上楼。“公寓住了很多单身女性,关于外卖敲错门的投诉很多,派出所出警记录也很多。”吴经理说,外卖不准送上楼,有些业主觉得不方便,但为了保证更多业主的安全,他们必须这么做。

  最怕客户口头答应放楼下

  但事后投诉外卖小哥

  正值饭点,华元大厦里不时有外卖小哥跑进跑出,麻利地把外卖放到沙发边的茶几上,但也有外卖小哥无奈在路边等待。

  “不让我们坐电梯,这点真的很不方便,有时候顾客不答应放楼下,只能爬楼给送上去,之前我们还可以坐货梯,现在连货梯也给封了,我只能在下面等。”一个顺丰小哥坐在电动车上等得有点焦虑。

  “今天中午这几单打过电话,都答应放楼下的,但听口气都不怎么高兴。”送完单出来,小张还有一丝担忧。

  前段时间,他因为没给一个顾客送到手上被投诉,公司扣了他80多元钱,一天白送了。他说,最怕有些客户口头答应把外卖放楼下,但事后却投诉外卖员。

  “直到现在,陆陆续续还有人在投诉,不过比以前要好一点了。”小张苦笑一声,快步离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