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家重磅药品目录 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出台

2019-10-11 11:57:45来源:四海网综合

国家重磅药品目录 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出台

  这些年来,我国有许多药品的价格下降了,患者用药负担也没有那么大。然而,现在国家重磅药品目录发布了,第一批“仿制药”正式出炉。一些短缺药将惠及众多患者,同时,很快会达到1.5万亿元的市场。

  仿制药是什么意思

  现在“仿制药”这个词走进了,我们的视野中,仿制药也具有原研药的治疗作用。现在大家告诉一个好消息!国家重磅药品目录正式发布了。那么,第一批鼓励仿制药目录中包含哪些药品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去年,改编自一个真实代购“救命药”的电影《我不是药神》,让“仿制药”这个词走进了人们的视野。所谓仿制药,即专利药品结束专利保护期后,不拥有该项专利的药企仿制的替代药品,仿制药具有和原研药一样的治疗作用,同时由于相对低廉的价格,仿制药成了患者减轻医药负担的选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