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洗脸用热水好还是冷水好 洗脸四大误区千万不要犯

2019-10-11 11:48:13来源:四海网综合

  热水、冷水,哪种洗脸更好些?最最为关键的一点,是要按皮肤类型来,即肤质决定水温。洗脸水的温度与人体脸部皮肤表面温度要能相贴近是较为理想一种温度。但对于脸,我们还是要高度谨慎一些,必须要具体到个人,根据每个人的肤质的状况来定,不能一概而论。

QQ��ͼ20191011132515.png

  第一,油性皮肤

  建议用38度到40度左右的热水,当然你平时生活中也不可能天天拿着温度计测量温度,所以自己感受一下,这个温度比脸部表皮温度稍高,但又不会觉得烫,这个才是的最好方法,配合洗面奶可以更好的清理自己的皮肤。

  第二,干性皮肤

  建议用温度低一点的凉水,干性皮肤本身的油脂就不多洗热水反而会伤害皮肤角质层。造成皮肤干燥,而且保湿不好,自己皮肤的保湿成分会减少,更容易起皱纹,或者是脱皮的呢,所以说干性皮肤洗脸用凉一点的水,反而滋润皮肤。

  第三,敏感皮肤

  建议用36度到37度左右的温水,这个温度和人体表面温度一致,可以有效避免对敏感皮肤造成冷热刺激。

  第四,混合肌肤

  这种肌肤的人最不好把握,会比较麻烦,因为混合肌肤只有t字区出油,表面上是非常干燥的,但是又不能分开洗,所以洗脸对水温没有很大的要求,只要自己能够接受适合的温度洗脸就可以了。一定要用温水洗脸,太热的水也不太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