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护发素怎么用 护发素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2019-10-11 14:58:00来源:四海网综合

  护发素是非常常见的用于秀发护理的产品,虽然这东西很常见,用起来却很有讲究,下面给大家讲讲护发素的正确用法和注意事项。

QQ��ͼ20191011145607.png

  护发素不能用于头皮,正确的使用护发素的方法:

  第一步、将头发清洗干净(不要上护发素)用细纤维毛巾将头发擦到七八成干。

  第二步、挑一缕头发(大拇指粗细),手指蘸取适量护发素涂于发根两侧,之后用拇指食指双手交替揉捏头发至发梢,使头发都包裹在发膜中。相同方法循环操作,直至全部头发都上了发护发素。之后用梳子梳理头发,让护发素均匀渗透各个头发。

  第三步、涂抹完毕,包上保鲜膜或浴帽保持20-30分钟左右;如果没有使用蒸汽或电热焗油帽进行辅助,可适当延长时间 。

  第四步、以清水冲洗,上护发素的步骤就完成了,一般在家里把发膜涂在头发上,外面多点,里面少点,外面是头发的外部,里面是指头发的内侧,然后把它们揉在一起,用保险膜包起来,你就可以去看电视啦,20分钟后把保险膜拉掉,然后先用水乳化一下,乳化是指手弄点水,然后揉一下头发,再去冲掉,这个就叫乳化,其实这样的效果不比发廊的差。

  洗头后用毛巾将头发压干,然后在头发发梢往上不超过四分之三的位置用捏和撸的手法均匀涂抹护发素,不管它说自己是1分钟护发还是几分钟。

  如果时间允许,最好能保留个十分钟左右时间,之后先用温水彻底的冲干净头发(江湖流传的“留一部分护发素不要冲掉”的做法会让你的头发越来越厚重油腻),再用冷水冲一遍,特别毛躁的头发,可以用柠檬水或者酵素水冲一遍,能帮助毛鳞片闭合更紧,看起来就更柔顺光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