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水果罐头有营养吗 经常吃水果罐头好吗 有什么危害

2019-10-11 15:35:09来源:四海网综合

  水果罐头是大家非常喜欢的水果零食,但是从科学健康的角度来说,不建议多吃罐头食品,经常吃对身体不好,这是因为:

QQ��ͼ20191011154321.png

  1、 含有防腐剂。为延长保存期,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要加入防腐剂。一般而言,罐头食品所加防腐剂经过检验对人体无毒害作用,少量短期食用是相对安全的,但是,经常食用对肝、肾均有损害。

  2、 含有添加剂。罐头中加入添加剂是为了使食品的味美,在加工过程中,罐头中加入的添加剂包括香料、色素、人工调味剂等,对小儿有害。

  3、 损失维生素。罐头加工后损失维生素C大约有10%-60%,维生素B1损失20%-80%,维生素B2与维生素PP损失不到10%,泛酸损失20%-30%,维生素A损失15%-20%。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