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热毯安全吗 电热毯可以直接铺着睡吗 电热毯可以对折吗

2019-10-11 16:28:15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热毯到底安全吗?很多人秋冬怕冷,都把电热毯作为晚上睡觉时候的取暖措施,但是电热毯毕竟是插了电,有很多注意事项一定要记牢:

QQ��ͼ20191011163318.png

  第一,不要在电热毯上放置尖硬物品,同时要经常检查,避免折叠、打褶。我们在使用电热毯时要避免在同一位置反复折叠,以防发热元件因折叠而断裂造成火灾。同时切忌金属尖锐制品刺进电热毯,造成其电热丝短路最后引起意外。

  “在收纳电热毯时,尽量把电热毯平铺,或者卷放,上面不要压其它重物,防止电热毯中的电热丝折叠损坏。”

  “在使用电热毯的过程中,首先要详细地阅读电热毯的使用说明书,要严格按照电热毯使用说明书来进行使用。

  第二,尽量不要使电热毯褶皱或折叠,在长时间给电热毯通电的时候,尽量不要在电热毯上堆放杂物或者积热物品。

  第三,不要把电热毯铺到弹性较大或伸缩性较大的床上,尽量要铺到硬板床上,因为如果伸缩性较大,会造成电热毯弯曲,使电阻丝断裂,这样很容易漏电与积热。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国家标准,电热毯的使用年限是6年,这6年不是指的从使用日期开始计算,而是从生产日期开始计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