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埃及古墓现插图书 4000年前插画让专家都无解

2019-10-11 17:36:49来源:四海网综合

埃及古墓现插图书 4000年前插画让专家都无解

  10月10日报道英媒称,考古学家放弃的古墓中发现了世界上最早的书。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0月8日报道,一个世纪前,第一拨来到这座古墓的西方考古学家放弃了它,因为他们在地上发现了烟头,认为盗墓者已先他们一步拿走了墓中的宝藏。

  直到现在,人们才发现墓中真正的珍宝:世界上第一本插图书的已知最早版本。它是古代埃及人关于死后的某种使用指南。这本既有象形文字又有图画的书,被画在了4000年前一名叫做安赫的女性的木质棺材里。

  书中有一些咒语,作用是驱赶墓主人认为自己在阴间可能会遇到的恶魔。书中还有一些在现代人看来像是地图的东西,所以也被称为《两条路之书》。它描绘了两条曲折的道路——也许是在阴间行走并最终到达其统治者奥西里斯(古埃及神话中的冥王)身边的道路。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福伊·斯卡尔夫说:“从很多方面来说,《两条路之书》可以说是史上第一本有插图的书。”斯卡尔夫并未参与此项研究。他还说:“它是第一本图文并茂的圣地指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