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的法定退休年龄是几岁?男女退休年龄新规

2019-10-11 19:47:46来源:四海网综合

   退休年龄的政策制度是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尤其是对于濒临退休的老人来说,退休年龄与自身的利益更是息息相关。男女的退休年龄是不一样的,那么今年的退休年龄是几岁呢?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8%80%81%E5%A4%AB%E5%A6%87,%20%E5%9D%90,%20%E7%A5%96%E7%88%B6%E6%AF%8D,%20%E9%95%BF%E5%87%B3,%20%E6%8E%A5%E5%90%BB,%20%E6%8B%A5%E6%8A%B1,%20%E7%88%B1,%20%E8%80%81%E4%BA%BA,%20%E5%BF%AB%E4%B9%90.jpg

  年纪大了工作起来难免会有些力不从心,因此很多人都想着能够早点退休,这样就可以多点事件陪陪家人或者享受一下自己的自由生活,但是退休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的,据悉,我国法定的退休年龄男性要到60周岁才可以退休,而女性则需要满55周岁。不过近年来,关于延迟退休的提案常常被提及,那么延迟退休有可能实现吗?

  据了解,法定退休年龄是指1978年5月2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原则批准,现在仍然有效的《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

  2012年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提出,我国应逐步延龄退休,建议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现行退休年龄是为,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

  有报告指出,从2019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至2045年,男性、女性退休年龄同步达到65岁。

  不过,对于这个延迟退休的政策,网友也是看法不一,支持者认为,工作多几年挣多点钱也是好的,反对者则认为,工作了大半辈子,想早点退休休息,如果还要延长这个退休年龄的话,就意味着还要工作多几年,那就真的是太苦逼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