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是谁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翟志刚个人资料

2019-10-12 10:16:27来源:四海网综合

  全世界的太空行走第一人是苏联宇航员阿列克谢·阿尔希波维奇·列昂诺夫,那么中国的太空行走第一人是谁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中国行走第一人:翟志刚。

  翟志刚,男,汉族,身高172cm,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龙江镇龙西村人,大学文化、双学士学位。1966年10月10日出生。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二级航天员,副师职,上校军衔。

QQ��ͼ20191012102044.png

  翟志刚入选宇航员队伍已经10年,两次入选“神五”、“神六”梯队,两次与“飞天”失之交臂。2003年“神五”飞天前,翟志刚和杨利伟、聂海胜同时成为“神五”的备选宇航员。2005年6月,入选“神舟”六号航天载人飞行乘组梯队成员。可惜的是,他两次与“飞天”失之交臂。

  2008年6月,翟志刚入选“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乘组。北京时间2008年9月27日16点43分24秒,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开始出舱,16点45分17秒,翟志刚在太空迈出第一步,16点59分,结束太空行走,返回轨道舱。北京时间2008年9月28日,成功返回地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