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紫薯发芽之后还能吃吗?吃紫薯需要注意哪些禁忌

2019-10-12 10:49:18来源:四海网综合

  紫薯发芽之后还能吃吗?紫薯的营养价值很高,既可以被当作主食还可以做成一些小零食,但是我们在生活中不难发现刚买回来没几天的紫薯很容易就发芽了!那么紫薯发芽还能吃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40.jpg

  一、紫薯发芽了还能吃吗

  紫薯发芽之后是不能吃的,它和土豆一样,发芽之后就不能食用了。紫薯当中的淀粉含量是比较高的,发芽过程当中会产生降解淀粉的酶,降解过程当中会产生毒素。并且营养成分也会大量的转移到紫薯嫩芽周围,供给嫩芽生长,这时候的紫薯块茎会变软,失去甜味,还带有一点点生红薯叶的臭味,不适合食用。

  紫薯和马铃薯一样在发芽的过程中会产生毒素,并且发芽后的紫薯块茎很容易霉变腐烂,这时候的紫薯块茎中会带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毒素,这种紫薯食用后容易出现中毒现象,轻者出现腹痛、腹泻,严重者可出现中毒反应,引起人昏迷,危及生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