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家奖学金评审新规一图速览 国奖评选必须是中国国籍

2019-10-12 11:06:19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日报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中职学生也有了自己的国家奖学金!此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奖励首次获得认可。好好学习别荒废,今年你评上国奖了吗?

00351257282_59eb06df.jpg

  ​​​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开始施行。

  《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与以往规定相比,主要有三方面变化。

  一是新增了一条基本申请条件:

  评选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是在学科竞赛方面,

  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列为新增认可的比赛项目。

  三是按照今年7月教育部宣布的计划,

  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的奖励名额由5万名增加到6万名,增加的1万个名额全部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高职院校学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此外,今年我国还设立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年奖励2万名,奖励标准为每人6000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