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紫薯粥为什么是蓝色的!紫薯粥怎么做才好吃

2019-10-12 11:19:20来源:四海网综合

  紫薯煮粥为什么是蓝色的?很多小伙伴在使用紫薯煮粥的时候一定会发现紫薯粥呈现的并不是紫色而是一种深蓝色,其实这是应为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导致的,而花青素遇到酸碱就会变色,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41.jpg

  紫薯粥为什么是蓝色

  紫薯的食用价值很高,也因为物美价廉,所以成为我们厨房常备的食物之一。紫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消化,改善肠胃功能,防止肠胃道疾病的发生,所以一些消化不良的人都会煮紫薯来改善肠胃,可是紫薯煮出来的粥是蓝色的。这是正常情况吗?

  其实,紫薯粥煮出来的颜色是蓝色这是属于正常情况,因为紫薯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是一种水溶性的色素,而花青素遇到酸碱就会改变颜色,遇到碱性会呈偏蓝绿色遇到酸性则会呈红色,,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可以放心食用。

  紫薯可以熬粥吗

  可以,紫薯是可以拿来熬粥的。

  1、先将紫薯去皮,然后切成小方块状,这样比较容易煮熟。

  2、米洗干净,用水浸泡半个小时以上。

  3、将切好的紫薯和泡好的米放入砂锅中,再加入足量的水,煮开后再转小火。

  4、小火煮至紫薯化开,粥粘稠即可。中途要经常搅拌一下,因为砂锅煮粥容易沉底或焦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