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蛇拦在路上有什么征兆?梦见蛇拦路有什么寓意

2019-10-14 10:36:02来源:四海网综合

  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一些奇怪的现象,比如路上遇到蛇拦路。其实在民间关于蛇拦路的说法是非常多的,那么路上遇到蛇拦路应该怎么处理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0583168.jpg

  蛇拦在路上有什么征兆:

  在民间的放水说法中,被蛇拦在路上,且怎么赶都赶不走蛇,那么就需要静静的等待,等蛇离去后才能继续前进。因为蛇是来办理挡灾的,如果你将蛇打死或者绕路前进都是不可取的,需要当心,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另外一种说法,蛇又名钱串子,如果遇到蛇在路中间挡路,说明要发横财。是要发财的象征。

  横蛇挡路有什么寓意:

  横蛇挡路的寓意是眼下或者不久的将来会遇到人生的阻碍,但这个阻碍也是机遇,如果你跨越过去了,未来就会十分顺心。

  《史记·高祖本纪》记载,汉高祖刘邦在做厅长的时候,押送劳工往郦山,在路上遇到一套大蛇挡道,众人皆惧不敢前行,唯刘邦怡然不惧,挥剑将挡路的大白蛇斩为两段,路再次通常,众人才得以前行。后一个老妇人在刘邦斩蛇的地方哭诉自己的儿子是白帝子,因拦在路上被赤帝子所斩。后来消息传到了刘邦的耳朵中,刘邦心暗自高兴,颇为自负。后面果然成就了一番伟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