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泰晤士河螃蟹胃里塞满卫生巾塑料 塑料垃圾对海洋的污染触目惊心

2019-10-14 14:08:42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网

  塑料对于环境的污染短时间内是不会消失的,泰晤士河螃蟹胃里塞满卫生巾塑料,而且(每只螃蟹)中含有100多根塑料纤维令人惊呆!

5cb83123eb5f5a9cff90eb4ad48351dc.jpg

  泰晤士河螃蟹胃里塞满卫生巾塑料

  研究人员发现,英国泰晤士河里的螃蟹摄入了“惊人”数量的塑料,并可能将这些塑料传递给其他海洋物种。

  一个英国的研究小组调查了这条河的55只食草蟹和57只绒螯蟹,发现几乎每只河蟹的胃、肠或鳃里都有塑料。

ce73628b6f125513aefeee5cb8689625.jpg

  泰晤士河螃蟹胃里塞满卫生巾塑料

  大部分的塑料在胃里被紧紧地缠绕在一起,在一些相对较小的螃蟹胃里,塑料纤维几乎完全填满了胃部。

  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亚历山德拉·麦戈兰(Alexandra McGoran)表示:“令人特别震惊的是,塑料不仅填满了胃,而且(每只螃蟹)中含有100多根塑料纤维,所以它们受到了高度污染。”

  在一只螃蟹身上的塑料中,McGoran发现了卫生巾上特有的格子图案,这意味着她能够准确地识别塑料的来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