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剥芋头手痒怎么处理?剥芋头手痒是怎么回事

2019-10-14 15:27:04来源:四海网综合

  芋头是一种常见的美食,不仅营养丰富并且味道也很美味,但是很多朋友经常会遇到销完芋头之后会产生手痒的症状,其实这是应为芋头的汁液中含有生物碱,会对皮肤造成刺激性,那么怎么缓解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51.jpg

  剥芋头手痒是怎么回事

  芋头中含有一种叫皂角苷的物质,这种物质与皮肤接触,就会刺激皮肤引起手痒,而且芋头外皮上有大量的绒毛,皮肤与之接触也会引起发痒。

  剥芋头手痒怎么处理

  方法1:戴手套

  戴着手套去皮是最简单的方法,手套可以选择一次性的手套、橡胶手套等。

  方法2:涂点醋

  在削芋头前,用醋均匀地涂抹在双手以及手腕部分,就能免去手痒的苦恼。为了避免手上涂抹的醋被湿漉漉的芋头沾掉,在给芋头去皮时,应遵循先刮皮后清洗的原则。

  方法3:边洗边削

  可以在流水中边冲洗边削,或者在放有大量水的盆中进行,汁液浓度尽量降低,就不会发痒了。

  方法4:用姜搽手

  姜切成片,手洗干净后用姜片轻轻搽手,在给芋头去皮前后都搽下手,止痒效果更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