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能源汽车补助有哪些 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标准

2019-10-14 16:19:35来源:四海网综合

新能源汽车补助有哪些 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标准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情况的公示》,超20万辆新能源汽车申请补贴,涉及补贴资金220.27亿元。其中宇通汽车、比亚迪和中通汽车三家将获得的补贴最多,分别为45.9亿元、34.61亿元和11.2亿元。

  据公示信息显示,本次共有236881辆新能源汽车申报补贴,其中有29472辆汽车不符合补贴要求,因此最终拿到补贴的车型共有207409辆,累计清算补助资金220.27亿元。

  而未获得补贴的车型主要原因为行驶未超过2万公里。2016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规定,非个人用户购买的新能源汽车需累计行驶里程达到3万公里后才可申请补贴。

  这一政策,在2018年调整为2万公里,此举主要是应对运营车辆被闲置的问题。另外没通过审核的原因还有未接入国家监管平台、上传数据不符合政策和国标要求被核减、电池组能量密度与推荐目录不一致、驱动电机功率与推荐目录不一致、关键零部件发票信息与推荐目录不一致等。

  国家新能源补贴在一定程苏上是可以助力车企更加良好的运转与发展,但是如果过于依赖补贴,反而会适得其反。任何事物均带有两面性,怎样使其利大于弊才是每家新能源车企需要研究的事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