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泡脚必看:秋冬泡脚有好处吗 3类人不适合热水泡脚

2019-10-14 17:04:04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冬季最舒服的事就是回到家用热水泡脚,暖和了身子还能放松自己,对睡眠也有好处。在人的大腿上有着分叉树枝般的血管。在用热水泡脚的时候,有营养的动脉血流量增加,所以会感觉特别舒服。但是你知道吗,有的人并不适合泡脚。一起看看吧!

QQ��ͼ20191014170827.png

  静脉病者

  热水泡脚对于静脉曲张和静脉血栓的病人来讲,百害无一利。于本来回流不畅或阻塞的静脉病患者而言,泡脚会加重血液淤积。还可能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形成皮肤上的出血点。时间久了,小腿颜色会变黑。

  动脉闭塞缺血患者

  下肢动脉闭塞的表现是下肢缺血。泡脚会扩张动脉血管,但已经闭塞的动脉血管并不能因此扩张。正常的动脉血管反而会对闭塞动脉血管“盗血”。另外,随着组织周围的温度升高,还会增加组织的耗氧量,血液供应减少、需求增加,进一步加重了组织缺血。

  糖尿病足患者

  神经病变型的糖尿病足患者,经常会觉得腿冷、脚冷,所以常常选择热水泡脚来缓解寒冷。但患者常常对痛觉、水温的感觉反馈机制失灵,热水泡脚会烫伤自己。糖尿病人恢复烫伤很慢,患处容易发生坏死,甚至会被截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