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房间潮湿有霉味怎么办?房间除潮去霉味小妙招

2019-10-14 17:26:52来源:四海网综合

  屋内潮湿怎么办?屋内潮湿有霉味应该去除?天气潮湿的情况下家里的被子和墙壁都会因受潮而产生的霉味,特别是天冷的时候屋内潮湿很容易就会让人感到寒冷,那么想要避免受湿气摧残的话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4217952.jpg

  房间潮湿有霉味怎么办

  1、利用空气净化器

  在潮湿的天气里,空气净化器的作用是很明显的,首先可以净化空气,防止病菌的污染,从而提高家庭中空气质量。

  2、利用干燥剂,活性炭除湿

  阴雨天气,潮湿的环境让人各种不爽,所以可以使用干燥剂,以及活性炭进行除湿作用,常见的除湿剂主要有吸湿盒和除湿包两种类型。

  3、利用石灰、竹炭除湿

  用小布袋装适量石灰,扎成一小袋放置于室内的各个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减缓室内潮湿的状况,同时,石灰还有消毒功效,一举两得。竹炭除湿,可以反复使用,但是得多用,少了效果不怎么好。

  4、利用空调

  可以开启空调的除湿功能,不过,空调主要用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的方式比较慢。一般需要两三个小时。而且会使房间内的人感觉的冷,冬天的话不太好。

  5、自制小苏打除湿剂

  作法超级简单,就是准备宽口的容器,将小苏打粉豪迈的倒进去,上层铺上纱布,避免脏东西掉进去。

  想要可爱一点,可以剪块棉布、绑上麻绳装饰,就是家中可爱的摆饰。

  6、添加香氛

  如果平常有使用精油的习惯,也可以加一点进去添加香氛气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