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我国成为世界最大苹果生产国 全世界过半苹果产自中国

2019-10-15 08:24:03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国成为世界最大苹果生产国 全世界过半苹果产自中国

  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消息,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苹果生产国,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世界50%以上。

  数据显示,近五年全国苹果果园面积稳定190万公顷左右,2018年苹果产量接近4000万吨,面积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

  据了解,我国苹果生产集中度逐年提高,陕西、山东等7省的苹果种植面积、产量已占全国4/5以上。

  此外,中国苹果品种结构不断优化,上市档期更趋合理,优质果率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力日益增强,苹果出口量位居世界前列,中国正从苹果生产大国向苹果产业强国迈进。

  专家介绍,今年陕西、甘肃几个苹果主产区将增产30%左右。

  目前监测到的苹果价格是8.33元每公斤,已经比7月份最高时期的13.49元每公斤,下降了5元左右,未来还将继续回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