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揭东京地下神殿的秘密 日本首都圈免遭洪水全靠它

2019-10-15 09:24:58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

  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带来的大范围持续降雨已导致37条河流发生52处溃堤。而通过运用一处被称为“地下神殿”的排水设施,日本首都圈有效控制了所辖范围内河川的泛滥。

  据日本《朝日新闻》14日报道,这处“地下神殿”全名为“首都圈外围排水渠”,完工于2006年。它全长6.3公里,位于地下50米深处。

  其工作机制是,近邻的中川、仓松川、大落古利根川、18号水路和幸松川水位上升时,向调压水槽中注水,然后通过水泵向河道宽阔的江户川中排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