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鱼头汤怎么做又浓又白 正宗鱼头豆腐汤的家常做法步骤

2019-10-15 10:47:31来源:四海网综合

  鱼头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鱼头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QQ��ͼ20191015110118.png

  浓汤鳙鱼头豆腐汤

  主料:鳙鱼头1个,豆腐1块。

  辅料:油菜100克,香菇50克,姜2片,油适量, 盐少许。

  操作步骤

  1.将鳙鱼头洗净,去鳃,劈成两半;豆腐切块;油菜洗净,掰开;香菇洗净,切成片;姜洗净,切成末。

  2.起油锅,下鱼头煎至微黄,盛出备用。

  3.把煎好的鱼头、豆腐、香菇、姜末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清水适量,砂锅加盖,文火隔水炖40分钟,加入油菜、盐继续炖5分钟即可。

  操作要领

  汤显出奶白色,缀以油菜之青色,色香味俱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