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每天吃一个苹果有什么好处?经常吃苹果能达到的功效作用

2019-10-15 11:22:15来源:四海网综合

  苹果是一种非常常见,也深受大家喜爱的水果。有句俗话说的好“一天一颗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就充分说明了吃苹果有很好的养生保健作用。那么每天吃一个苹果到底有什么好处?能起到怎么样的功效作用?本篇文章我们就有一起来了解一下每天吃一个苹果的好处。

afa24ba00657065544bde2f6a0897bed.jpg

       每天吃一个苹果的好处

  1、 常吃苹果可预防感冒

  苹果含有人体一天所需维生素C的13%,可增强身体抵抗能力;除此之外,苹果还含有一些纤维素和其他的营养物质,常吃有助于提高整个机体的能力,对预防感冒具有一定的效果。

  2、 常吃苹果可减肥瘦身

  想要通过吃苹果减肥瘦身,吃的方法很重要,如果在饭后吃,虽无明显瘦身效果,但能补充一定能量;如果在饭前吃,就能增加饱腹感,减少进食,有助于瘦身。很多人为了瘦身,选择在晚餐只吃一个苹果,因为苹果除了能给人体提供一定能量外,也富含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不过杨洁主任说,此种减肥方法如果长期实行,对人体有所伤害,各位爱美女孩想要健康减肥,还是要通过运动和饮食双重方法控制。

  3、 常吃苹果可降血压血脂

  有研究发现,苹果所含的纤维性、果胶及其他营养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胆固醇水平,提高高密度胆固醇水平,达到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4、 常吃苹果可预防结肠癌

  苹果防癌,主要是针对消化道的肿瘤。苹果里的纤维素、鞣酸能让人体保持大便通畅,增强肠道的运化能力,所以,常吃苹果最直接的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结肠癌。

  5、 苹果香气可帮助入睡

  传说,慈禧太后当年就是把苹果放在房间作为香料用。杨洁主任说,苹果具有的香味,的确闻起来让人心旷神怡、心情平静。有科学家通过实验表明,有些人闻着苹果香味,确能缓解抑郁状态,促进睡眠。确有这么神奇的功效,不妨一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