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适合秋冬天吃的6种水果及挑选技巧

2019-10-15 11:30:41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季的时候,天气比较干燥,人体需要多补充水分,而水果是很适合在这个时候吃的食物。秋果品种繁多,而且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医食兼优,那么秋季适合吃什么水果,又该如何挑选呢?

  1、柿子

QQ��ͼ20191015113445.png

  柿子主要含有蔗糖、葡萄糖、果糖等糖类物质,以及蛋白质和丰富的无机盐、果酸、淀粉等,还含有药用成分维生素、胡萝卜素、胆碱、芦丁、黄酮甙以及多种氨基酸。柿子能补充人体养分及细胞内液,起到润肺生津的作用;柿子中的有机酸有助于胃肠消化,增进食欲,同时有涩肠止血的功效;

  柿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碘,能治疗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大;柿子能帮助肌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肌体的伤害;柿子有助于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如何挑选

  ●挑选鞣酸少的:不同品种的柿子,鞣酸含量相差很大,多的能高达4%,少的只有0.4%。吃柿子引起身体不适的前提,是大量吃鞣酸多的柿子。所以,关键在于要买鞣酸少的。判断柿子中鞣酸多不多,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尝一尝。味道越涩的柿子,鞣酸含量越高;

  ●买成熟柿子:当柿子没有成熟时,鞣酸含量较高,特别是果肉外皮层——也就是靠近柿子皮的地方,鞣酸分布较多。市场上柿子可以分涩型和甜型两大类:甜柿子在成熟前即可在树上自然脱涩,例如可以啃着吃的脆柿子;涩柿子在采摘后,需要经过脱涩将过多的鞣酸去除,才适合售卖食用,例如买回来需要放软的那种。

  注意事项

  ●适量吃,每天不超过1~2个柿子(约150~200克/个);

  ●不要随意吃没有经过脱涩的柿子,比如路边或自家种的柿子,涩味重的柿子,鞣酸含量高,容易引起肠胃的不良反应;

  ●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

  ●糖尿病人慎吃柿子。柿子的含糖量高,接近20%,大多是简单的双糖和单糖,而且成熟的柿子较软烂、未经充分咀嚼就咽下去,因此升血糖的反应较高;

  ●如果吃了柿子之后感到强烈不适,要及时就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