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荷尔蒙决定一见钟情 多巴胺决定天长地久 荷尔蒙和多巴胺的区别是什么

2019-10-15 15:07:50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句话说的是:荷尔蒙决定一见钟情,多巴胺决定天长地久,肾上腺决定出不出手。荷尔蒙和多巴胺有什么区别?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QQ��ͼ20191015151226.png

  多巴胺,简称DA ,是NA的前体物质,是下丘脑和脑垂体腺中的一种关键神经递质,用来帮助细胞传送脉冲的化学物质,中脑的神经原物质多巴胺(Dopamine),直接影响人们的情绪。多巴胺的作用是传递亢奋和欢愉的信息。

  荷尔蒙,就是激素的意思,我们常说的荷尔蒙就是性激素,当异性间产生渴望时,荷尔蒙大量分泌,也促进多巴胺的大量分泌,最终相辅相成,对异性的渴望成为狂热的迷恋,产生爱情的甜蜜和幸福感。

  荷尔蒙是一种激素,在这里说的是想跟对方亲密接触。多巴胺是可以控制人上瘾的,上瘾了,爱上了对方,也就跟对方天长地久了。肾上腺素能够刺激心脏和血管等器官,提高兴奋度,加速代谢,在遇到危险时会大量分泌。爱情是危险的,轻易还不要出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