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男人吃阿胶有什么好处?男人吃阿胶的好处

2019-10-15 15:13:09来源:四海网综合

  男人吃阿胶有什么好处?我们都知道阿胶是女生最好的补品,女生吃阿胶有很多的好处,其实男人也是可以吃阿胶的,那么你知道男人吃阿胶有什么好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8.jpg

  南朝医学家陶弘景在《名医别录》里记载:“阿胶,微温,无毒。主丈夫少腹痛,虚劳羸瘦,阴气不足,脚酸不能久立,养肝气。”文中所指的“丈夫”即指男子。“少腹痛”即小腹疼痛,而且脚酸不能长久站立,这种症状是什么引起的呢,是由于“虚劳羸瘦,阴气不足”导致的。所以,可以肯定的是,阿胶不管男女只要是虚劳都可以服用,没有性别差异。

  男人属阳,女人属阴,那是相对来说的,按照中医的观点,男人也要养阴,以便维持自己的阴阳平衡。男人们吃点阿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好处。

  好处一:强精血

  男人的性功能要好,精血必需足,精血不足,最后损害的不仅是性生活的和谐,还会损害身体。阿胶能补血生津,中医认为心主血,心的功能需要血的充养。阿胶能补血,增强心功能。那也就是说,长期服用阿胶,可以增加精血,增强男子气概。血能养筋,男人们到中年以后,服用阿胶有助于强筋健骨,避免骨质疏松,使人关节灵活,身轻体健。

  好处二:抗疲劳工作的繁忙,很多男人已经习惯了埋头工作,弄得身心疲惫。而阿胶滋阴补血,而肺为血之上源,补肺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血的源泉不足问题,能收到良好的补益气血效果。同时,还能显著增强人体的耐力,从而达到抗疲劳的功效。

  好处三:抵御疾病

  阿胶性味甘平,可以长期服用,也不会损伤身体。坚持长期小剂量地服用阿胶,滋养肺阴,能提高肺功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男士患有前列腺炎慎服 。 阴虚火旺慎服,需与其他搭配服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