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判断阿胶糕的真假?真假阿胶糕鉴定方法

2019-10-15 15:21: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市面上的阿胶糕有很多种,但是真正好品质的阿胶却并不常见,要是不懂行的话非常容易买到假货,并且造成我们的经济损失,同时还不利于身体健康。那么你知道阿胶应该怎么鉴定真假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6.jpg

  1.观察表面

  真阿胶糕与假阿胶糕在颜色,形状等细节上都有着一定的差别,如真品颜色是棕黑色,假的则是灰色;珍品形状是长方形扁块,且边缘整齐,假的则是偏正方形且边缘歪斜。

  2.质地偏脆

  阿胶糕主要是由驴皮熬制而成的,在辨别真假的时候,可以用手取下一小块来轻轻敲击,若直接碎掉的话则说明是真品,若质地较硬的话则说明是假货。

  3.溶于水中

  真正的阿胶在放入水中后的半小时就会融化,并散发出阵阵的胶香味,假的而骄糕在放入水中后不易融化,且会散发出一种说不出来的独特臭味,让人难以忍受。

  4.是否透光

  若有条件的话,则可以在购买阿胶糕时用手电筒来照射阿胶糕的表面,若有透光度的话,则说明是真品,若毫无光泽感可言的话,则肯定是假的,里面很可能添加了明胶一类的添加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