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阿胶糕和阿胶浆哪个好?阿胶浆和阿胶糕的区别

2019-10-15 15:59:02来源:四海网综合

  阿胶糕和阿胶浆都是由阿胶制成的食品,两者功效相似但是也有着一些区别!那么你知道阿胶浆和阿胶糕的区别有哪些呢?阿胶糕和阿胶浆哪个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5.jpg

  1、阿胶糕和阿胶浆哪个好

  阿胶补血口服液成分为:阿胶液(40%)160g、熟地黄150g、党参150g、黄芪(蜜炙)75g、白术(麸炒)75g、枸杞子75g。功能滋阴补血,补中益气,健脾润肺。用于久病体弱,血亏目昏,虚痨咳嗽。阿胶糕由阿胶与黑芝麻等组成,品种多,做法不一,但主要是阿胶,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功效。你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

  2、阿胶和阿胶浆的区别

  阿胶浆是以传统配方,采用现代提取、分离、精制技术研制,以阿胶、山楂为主要原料,经科学配料、合理加工,并经离精科技制剂工艺处理开发而出的产品。阿胶是一种补血的良药,阿胶是用馿皮制成,它具有补血功能。 以山东阿胶最为出名阿胶浆其实就是阿胶的衍生品,所以作用其实是一样的,只是形态不一样,阿胶本身的味道并不好吃,而加了山楂进行调味的阿胶浆可能会好喝一点。其实用核桃、黑芝麻、黄酒、阿胶来熬制的阿胶糕味道更好吃更容易下口,携带也更方便一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