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火星上有生命痕迹是真是假?火星上出现咸水湖痕迹可能隐藏有生命

2019-10-15 16:49:58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华网

  %E7%81%AB%E6%98%9F%E7%90%83,%20%E7%81%AB,%20%E8%A1%8C%E6%98%9F,%20%E7%83%AD,%20%E5%93%81%E7%89%8C,%20%E7%83%A7%E4%BC%A4,%20%E5%9C%B0%E7%8B%B1,%20%E7%81%AB%E5%9C%88,%20%E7%87%B9.jpg

       在太阳系中,地球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存在。和其它星球不同,它是一个充满了生命气息的星球,和其它星球显得格格不入。而科学家们相信,在太阳系中一定还有存在其它生命的星球,这也是我们不断探索太阳系中各大星球的原因。而不负众望,科学家们发现,有很多星球的确很可能出现生命,最有可能的就是火星了。

  早前,科学家发现了火星上有水流的痕迹,预测火星在很早之前一定存在液态水,而存在液态水就说明在很早之前,火星上很有可能有生命的存在。而最近的一个发现,似乎让我们离火星生命更进一步。

  最近NASA的好奇号在火星勘探时,发现火星上出现了咸水湖的痕迹,而且里面很有可能隐藏有火星生命。

  这处火星的咸水湖位于火星著名的盖尔环形山附近,通过分析在盖尔环形山采集到的突然样本,美国科学家发现其中蕴含有各种盐类,而其中的硫酸盐被证实是在水蒸发后留下的东西,这就证明了,在很久之前这里存在有一个古老的咸水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