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校禁止宿舍挂床帘 学生隐私被一览无余

2019-10-16 10:21:30来源:四海网综合

高校禁止宿舍挂床帘 学生隐私被一览无余

  10月14日,有网友微博发文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石湫校区宿舍不许学生挂床帘、贴挂钩等,引发关注。新京报记者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石湫校区学工处获悉,学校确有该项规定,不许学生挂床帘是出于安全考虑。

  宿舍禁止挂床帘引学生不解

  10月14日,微博名为“江苏校园事”的网友发文称接到粉丝投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不让装床帘,并配有辅导员下发通知的截图,引发关注。在截图中,某辅导员通知同学们“石湫校区宿舍严禁使用床帘(蚊帐是可以用的),还请各位知晓,床帘就不要提前准备了。”

  对此,14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石湫校区的一名大一新生王丽(化名),其表示,学校确实有此类规定,宿舍不能挂床帘,并且学校的宿管部门会定期检查。“如果宿管阿姨过来查卫生发现谁装了床帘,就会要求拆掉。我们如果拒绝的话就会被扣分。”

  王丽表示,查寝室查卫生她都能理解,但是不许装床帘却不能理解:“宿管阿姨查寝室查卫生是为学生安全考虑,但是床帘可以为我们提供一定的私人空间。”王丽曾为自己的床挂上了床帘,但是后来在宿管阿姨的制止下将其拆掉。

  王丽称,关于“不能挂床帘”一事学校并未下达明确文件,是由宿管阿姨在宿舍群里直接通知同学们的。10月14日早上,宿管阿姨查完卫生后,再次在宿舍群里强调了此事。但是在开学之前,她看到师姐发出的辅导员通知截图。另一名大二的学生李红(化名)也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辅导员在开学之前发过此类通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