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软毛牙刷好还是硬毛牙刷好 软毛牙刷和硬毛牙刷有什么区别

2019-10-16 10:26:58来源:四海网综合

  牙刷是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使用到的物品,也是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牙刷是我们每天早上起床以后都需要使用到的个人生用品,那么软毛牙刷和硬毛牙刷哪个好?

  软毛牙刷和硬毛牙刷哪个好:

QQ��ͼ20191016103123.png

  个人的选择

  要去除牙齿的污垢,无论用硬毛牙刷或软毛牙刷,功效都一样。刷牙时最重要的是刷牙的位置要对。

  硬毛牙刷很容易伤害牙齿表层的珐琅质,此外,稍微不留神,也会损伤牙龈,一般人只须买软毛牙刷就可以了。

  那么,为什么设计硬毛牙刷?陈医生说:“这是特别为烟客或牙齿较难洗干净的人而设计的。”

  刷毛细软,刷毛末端经磨圆处理的牙刷,较不易损伤牙质和牙龈。

  刷毛的硬度:一般可分为软性、中性、硬性三种,平时使用中性硬度的牙刷比较适合。刷毛直径粗细的差别,在於越粗则刷毛越硬,越细则刷毛越软。

  S-35属於上层纤细中毛,B-02是特软毛,B-09是一般标准软毛。

  如果牙龈无明显炎症可用中毛,对牙龈有一定的按摩作用。

  如果有明显的牙龈严重,建议使用软毛,尽量减少对牙龈的刺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