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首例咸猪手入刑案 男子咸猪手获刑半年

2019-10-16 11:24:32来源:四海网综合

首例咸猪手入刑案 男子咸猪手获刑半年

  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场所中的性骚扰行为屡禁不绝,一方面是取证难让很多犯罪嫌疑人抱有侥幸心理,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很多受害女性选择了隐忍不发,可是哪怕是喝止后愤而离开,其实也在无形中助长了猥亵者的嚣张气焰。因为在法律层面,很多违法行为是不告不纠的。所以只有真正像上海这起“咸猪手”入刑案中的女性那样追出车门,协助公安机关将其抓获,才算是维护了自己的权益。

  当我们对这起“咸猪手”入刑案拍手叫好时,也该反思女性在防止性骚扰方面的法治意识是否完全建立起来。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这起案例,为众多女性补上这堂“法治课”。

  10月15日上午,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审理被告人王某某强制猥亵案,因涉及个人隐私,本案依法不公开审理并当庭公开宣判,以强制猥亵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6个月,该案系上海首例轨道交通内强制猥亵入刑案件,填补了该领域刑事打击的空白。法院经审理后查明:2019年7月1日18时23分至18时29分许,被告人王某某(男,1985年出生)在上海轨道交通八号线列车车厢内,紧贴坐在一名女子(系未成年人)左侧,左手搭在自己右臂并持续触摸该女子胸部等部位。期间,该女子挪动座位以躲避,被告人王某某仍然继续紧贴并实施触摸行为。18时31分许,被告人王某某以同样方法触摸另一名女子的胸部,被女子察觉质问,王某某在逃跑途中被当场扭送至公安机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