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和田玉和翡翠哪个比较“养人”?“养人”的原因是什么

2019-10-16 14:25:53来源:四海网综合

  翡翠和玉哪个更养人?相信大家一定听说过一句话就是“人养玉,玉养人”这个说法,因此不少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更加偏向于玉饰品,其实“人养玉”指的是人体佩戴翡翠或者和田玉的时间久了,它们会变得越来越透明漂亮。那么你知道玉和翡翠那个更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7.jpg

  翡翠和和田玉都是玉,玉是一个大范围的统称,分为硬玉和软玉两种,翡翠是硬玉里的一种,也是玉石中价值较高的,和田玉属于软玉,翡翠的密度小,结构致密,会有“人养玉”的说法主要是因为人体分泌的油脂会进入翡翠内部的晶体颗粒间隙,会滋润翡翠,让翡翠的水头看起来更加的充足,因为水足,翡翠的颜色也会更加的突出,绿色的面积也可能会变得大点。有些人佩戴可能在段时间内就有一定的效果,有的人可能戴上几年都不见得有什么明显的效果,两者相比,和田玉的效果比翡翠来的更快一些,和田玉属于软玉,内部结构比翡翠的更为疏松,人体的油脂会更容易的与和田玉相互融合,所以会表现的更加明显。

  佩戴和田玉对人的品格也有一定的影响。和田玉在中国的历史悠久,玉质温和,给人一种安静的意境,可以培养人的民族气节和淡定从容的性格。和田玉还可以让人们的心灵得到净化,留下纯粹的干净和美好。

  佩戴和田玉对人的健康方面也有好处。对于这个方面虽然没有确实的可以说明玉对人体有好处,但是玉里面存在的锌、镁、铜等确实是人体需要的有益元素,经常性的佩戴玉手镯等制品,可以调节人体各个器官的协调和平衡。

  天然玉石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由于佩戴玉镯时是直接和皮肤接触,而大多天然的玉石都是有裂的,它可以吸收人身体的体液,经常佩戴玉器能使玉石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通过皮肤吸入人体内,从而能平衡阴阳气血的失调,使人祛病保健益寿。

  玉接触人体后,以水波纹的形式放射的大量远红外线光波能透入人体75px,加速血管扩张,提高血液流速,使人体微循环得到有效改善,消除体内垃圾,降压、降脂,从而达到消炎退肿、镇痛祛病,养心利肺,宁心安神之功效。经常使用玉石理疗,能有效排除风寒湿热外邪,对于颈椎、腰椎、骨质增生及风湿性关节炎疾病引起的头疼、周身酸痛、关节酸痛、麻木等症状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和田玉是比较温和的一种玉石,翡翠属于比较张扬的,看起来比较冷。对于和田玉的佩戴是不挑剔的,男女都是可以的;相对的对于翡翠来说可能女性更适合,翡翠的简约时尚更加的让女性的气质有所提升。

  总得来说,和田玉和翡翠都是各有各的好,看是自己更倾向于谁,毕竟各有各的考虑和爱好。所以说和田玉好还是翡翠好的说法是错误的,它们的好就像是萝卜和青菜,各有所爱罢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